
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精选10篇)
我们有一些启发后,就很有必要写一篇心得体会,这样可以不断更新自己的想法。那么如何写心得体会才能更有感染力呢?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精选10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1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以满腔的热情、责任感和自觉行动服务于社会,我们的行为没有轻重之分、大小之分、高尚和平凡之分。重要的是有坚忍不拔的信念和日积月累的努力。
志愿者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服务活动,作为府前街社区一名志愿者,我参与了社区治安巡逻,去年年关将近,社区治安案件频繁发生,尤其是入室盗窃给社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我们治安巡逻队伍积极开展辖区巡逻,在辖区楼幢过道之间来回不间断的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我们治安巡逻队的巡查下,有效的控制了辖区的案件发生率,保障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我参与了社区谈心队,因当今社会已经渐渐步入老年化社会,尤其对于我们身边的空巢老人来说,老伴子女不在身边,使之生活寂寞,我们谈心队就走进他们的家庭中,陪老人们聊天,融入到老人的日常生活中,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需要我们的关心。
例如xx的老人,80多岁的他腿脚不是很方便,我们志愿者都会热情的去搀扶他上楼;社区联合玉清池举办活动,我们带老人去剪指甲,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老人却无比激动的表示:"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享受过!"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牵动我们每个人的心,让我深刻感受到志愿者的道路是没有尽头的,志愿者的服务是不分大小的,只要我们肯伸出双手,奉献自己的点滴,就能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让社会这个大家庭充满温暖!
今年社区组织开展"迎新春、爱心传递"活动,作为社区志愿者的一员,我积极参与活动,为那些有困难的居民送上一份温暖,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社区是我们的家,建设这个大家庭、珍惜这个大家庭就要我们真心去爱她,只要对居民、群众有益的事,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就应该去干,把志愿服务当作最大的享受和快乐,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2我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时时刻刻为我是大学生志愿团中的一员而自豪。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注意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
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其实我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很多时候,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总会觉得缺少了爱,缺少了被关怀。尤其是随着人渐渐地长大,接触到更多的人与事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越来越复杂。同时我们会对这个社会越发不满,觉得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很虚伪的社会。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所以从这方面看,我觉得我们更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其中。参加协会,我希望得到的只是一份体验。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老人露出了笑容。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同时,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
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
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3一向以来我都想做一名志愿者,为社会献上自我的一份绵薄之力。所以,这个暑假,我利用自我的时间、自我的专业知识、自我的经验主动为那些备战高考的同学辅导。在20天的志愿活动中,我收获颇多,感慨颇多。虽然这次志愿服务充满了挑战和劳累,可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欢乐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志愿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
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作为教育学专业的学生,我在学校中学习了很多关于如何教育学生的知识。但都是经过课本学来的,对于很多知识的掌握只是一知半解,这次辅导活动给我供给了一次实践的机会,让我更加深刻的掌握了教育学的许多专业知识。比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虽然,我们都明白这是作为教师最基本的职能,可是,唯有真正的实践,我们才会懂得要想做好这一项是多么的难啊!在给同学们讲解题目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表达数学公式中那些晦涩的文字,如何编顺口溜让同学们记住地理上难记的地名,如何讲解英语语法让同学们记得更牢固。在辅导中,我虽然遇到困难、压力。但一路走来,真是获益匪浅,我学会了培养自我的耐心、细心;培养自我的组织本事;如何与同学们搞好关系。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我真正明白了陆游的那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这短短的20天的志愿活动中,我付出了汗水却感受到了无尽的喜悦!在辅导中,我为同学们掌握了以前不懂的问题而高兴,为同学们背过一篇文章而喜悦,为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激动。当我结束这一段辅导回家时,收到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小小的礼物而感到欢乐。有的同学说“姐姐,这些天辛苦你了,等我们高考完之后必须去找你玩啊!”听到这些话真的让我感动万分。人需要欢乐,欢乐的来源多种多样,但奉献的欢乐却是其他欢乐不能比拟的。志愿服务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选择做志愿者就是一种生活方式。“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三、志愿活动点缀生活,陶醉心灵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这次辅导中,我毫无保留的,不求回报的向那些需要我帮忙的同学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社会实践既帮忙了那些同学,同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 ……此处隐藏5054个字……第一次穿上志愿者服装,心中有一种难以言明的感觉,有点兴奋与期待,又有点胆怯,在幻想去到那里该说什么,该怎样介绍自己,会有多少小朋友等等的疑惑。当我穿着志愿服,我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穿越在车水马龙的城市路上,我的眼睛不停地环视四周的路人,时不时目光对视,从他们的眼神,我可以看出他们在注视着我们,不觉身体有点飘飘然,同时觉得这件衣服很沉重。黄色给人一种可以亲近,可以信任,可以倾诉,可以依靠的感觉,胸口上显赫地印着“志愿者协会”。
有一次出外去培训,我们一队志愿者在公车上,抢着让座,扶老奶奶。我当时就想如果大家的表现在平常没有穿这衣服时,也能同样做的话,那该多好。但事实上,我的同伴,这帮热血青年的确有着这种高尚的品质和行为。他们都有着乐于助人的一颗爱心。记得那车上的老婆婆和谐亲切的笑容,还有她竖上大拇指那一刻,我心里是多么的甜,我是多么的高傲。她说:“我们志愿者是大好人,乖孩子,老是帮人。”其实这话我是听了不少,但正因为这些人这些话,当我在服务时遇到很不如意顺利的事时,想要放弃了,一想到这,他们就是我坚持,永不放弃的动力。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也许外界有部分人不理解我们志愿者,总觉得我们也打乱了他们的日常生活,甚至觉得我们乱来,也有人觉得我们的任何付出是理所当然,不容有失的。也许还会责备呢。但我不会就因为这样而退缩,我还要用我的言行慢慢让他们了解我们理解我们。还有,每次去到小学,小孩子都好活跃好开心。虽然有的时候比较调皮,有的时候难以控制课室的安静,但和他们相处,一方面可以辅导他们作业和减轻老师的负担;另一方面,我从他们身上找到了童年的乐趣,并觉得他们的纯真,天真和无邪让我从紧张的生活节奏变慢,变轻松与舒服了。他们让我觉得这世界上友谊是多么美好的事,也锻炼了我的能力,为我提前适应了教育事业奠定基础,打开了门槛。正所谓“利己为人,助人自助”,这是我们的宗旨。
每当离开,总有些不舍,怎么一个小时这么快就过去了。转身回顾他们,他们纯真的眼神是多么地渴望我们下次再来。每次服务回来,总忍不住在qq空间写下当天自己的感受,还记得散文家林晓风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名字会被几多久,很多时候来来往往行走匆匆,人与人之间总是擦肩而过,来是偶然走也是必然的。我不在乎自己的名字会被人记多久。倘若一个人被记住了十几年,应该感到欣慰,而我只有一个名字叫志愿者,我希望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我并没有那么伟大,但我会贡献更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觉得我渴望用我的微小举动去影响我身边的人。当我让座时,我开始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管做好自己让自己快乐,无愧于心。我希望我家的老人在车上也能受到同样的对待,这就是我要的回报。在这,我又要引用毕淑敏的话: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又燃起了希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体现我们大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我们大学生自身道德修养。
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1020XX年,我很幸运,能在大学期间赶上山东省举办第11届全国运动会而且被选为一名志愿者,我既高兴又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地道的济南人,我不论在哪个岗位上服务都代表着泉城人民的形象,用泉城人民的热情好客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用泉城人民的认真和坚持为举办一次高标准高水平的运动会而志愿服务。
7月,正值暑假,同学们都已经在各自的家乡享受着假期的快乐了,而我又被选中参加第21届科技创新大赛的志愿服务。正是济南夏天最炎热的时候,我们却在像烤炉一样的会展中心服务,前后总共七天,我们每天都累到拖不动脚步。我比较倒霉,在最后两天把脚扭伤了,路也走不了只能在宿舍呆着,幸运的是,大赛的老师很好,派同学给我送工作餐。现在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值得的。服务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长了不少见识,为我平淡无奇的暑假增添了几分色彩。
然后就到了我们为全运会服务的志愿者的培训阶段,从9月22号到28号一周的时间。我们学校100名志愿者加上济南大学的100名共200名城市卫生监督志愿者。每天上午坐快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到济南交警培训中心去,上午上课学《食品安全法》和怎样进行食品卫生检查,怎样对宾馆、饭店和公共场所的卫生进行检查等,下午军训,在夏末的阳光里晒着。第一天登记了服装尺寸,发了志愿者服装;第二天拍了集体大合影,200个志愿者和省卫生监督机构的领导们合影留念,还在“全运保障,你我共参与”的条幅上签字;下午正式开始军训,分了九个班;第三天和第四天都是上午听课,下午军训;第五天上午听完课后还动手进行了检测,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检查了宾馆客房和酒店厨房,还去了疾控中心参观;第六天上午对培训期间学习的食品卫生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考试,下午按班照相;最后一天上午请张名老师给我们讲礼仪,下午又发了一件短体恤。我们的培训就结束了,我们准备好了等待为全运会服务!
10月13号,离全运会开幕还有两天,我们接到通知去历城区卫生所报到。黄所长和黄副所长为我们按班安排了服务时间,我被安排在19号到21号服务。
19号一早我们11个志愿者赶到历城区卫生所,留下一个人在所里值班,其余10个人分成5个小组跟随不同的卫生所工作人员工作。我跟邵常发跟着韩副所长,分好组我们立即出发了,我感觉我们培训时学的知识终于要派上用场了。但是我想错了,我们根本没起实际作用,只是做卫生所的陪衬。我们去了丽景酒店,一个四星级酒店,也是全运会指定酒店,接待旅行团的。韩所长带我俩去检查他们的厨房,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在说,我俩就在他屁股后面跟着,根本没有机会亲自演练,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大概领导做久了的原因吧,韩所长那种颐指气使的态度我一点儿也不喜欢,他就在人家的厨房里进进出出,极尽所能地挑毛病,把经理好一顿说,然后我们坐在那儿检查员工的健康证,酒店的经营许可证,发现许可证竟然过期了,韩所长就振振有词的要求他们赶快去办理新的经营许可证。
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许可证都过期了卫生所的人还没有提前发现,或者他们平时根本不出来检查吧,这次出来检查只是作秀吧!特别是还跟着两个志愿者,很有排场!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我们总共检查了没一会儿就到四楼的雅间里吃饭去了。韩所长又打电话叫了他的两个朋友凑齐了一桌,我们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胡吃海喝了一顿。分明是跟公款吃喝没什么两样嘛!我们吃了酒店的特色菜和主厨推荐的菜,然后韩所长接到电话说赛马场的饭变质了,需要他去处理一下,他这次清醒过来,速速的散了场赶去赛马场。
第二天更过分,韩所长跟我俩说车不够了,直接让我俩回学校了,第三天也一样,被“遣送回”学校的又多了两组,我们坐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赶去了,任何工作也没做就又坐车回来,很浪费时间……
我对于这样的服务很失望,真的感觉还没有培训的时候有意义。中国公务员的腐败可见一斑!这样的服务也只能在日志里写写了,真的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这哪算服务?或许卫生所的同志们根本不需要我们所谓的志愿者吧,更或许我们跟着还妨碍他们吃喝享乐呢!总之很失望,很气愤!
现在全运会已经结束了,有这么一段经历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多了一些遗憾,如果能真真正正的服务了,出力流汗也值得。
文档为doc格式
志愿者图文推荐【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相关文章:Copyright © 2025 精品心得网 www.gdzpds.com 版权所有